image

 

時間過得很快,佛手修行最近剛滿四年了,還記得剛開悟快三個月時,曾有次請教天雲老師:老師剛開悟是不是也有蜜月期,我不想修為掉下去,應該怎麼做才好?我當時認同修行很重要,也認同三元合一,但是總覺得生活中有好多困難跟磨練,我不確定我能不能一直堅持下去?且自己的心思是起起伏伏,好像今天很認同人生要修行,明天感覺又變了,似乎有個力量讓我無法持續堅定自己的想法。老師當時的回答,我到現在都記得很清楚,大師傅說:只要我是真的想修行,真的想證阿羅漢脫離輪迴苦海,不是因為其他人事物才修行,那麼我就能堅持的住不會掉下去。每當我有所動搖時,我就常常問問自己,我是不是真的想證阿羅漢道,脫離輪迴苦海?我想嗎?我很確定我想。

image

佛手清楚自己有三分鐘熱度容易放棄的毛病在,開悟初期也發現常常工作家庭一忙,就忘了修行的重要,都拋到腦後了,為了降伏這個問題,要求自己只要能出席就出席,能參加靈修會就盡量參加,為了追求修為更多的成長,從南部搬上來,這個過程中有許多掙扎猶豫,成長總是會經歷一些陣痛期,但回頭來看,多親近修行團體是非常值得的,好處多多,可以認識善良有相同目標一起努力的道友,也才發現自己落後努力的天字輩很多,可以有大師傅明確的指引,而不是自己亂找資料讀也不確定對或錯,若遇到巨大的困難,有許多高手協助一起禱告突破困境,我的心境隨著開悟越深,比以往總是煩躁的情緒,真是平靜太多了,也經常在收穫大大小小的禱告實證,若時間倒轉讓我重新選擇,我依然會做出一樣的決定。每個人的生活狀況及條件都不同,並不是說生活都要做這麼大的改變才能成長,只是時間是公平的,每人都只有24小時,總要在這個過程中放棄一些玩樂的時光,把時間留給追求法樂,才有成長的可能。

更多與修行團體親近的優點 箭頭符號:29.gif 箭頭符號:29.gif

回顧這四年來的點滴,心中真是滿滿的感恩,熟識佛手的問路好友都知道,佛手之前狀況不少,非常感謝許多問路好友幫忙禱告,還有給佛手許多溫暖支持及陪伴,仔細想想,自己開悟前也有生活較順利的時期,當時玩樂都覺得玩不夠了根本不會想修行,所以反過來想,這些困難其實都是保護修為持續成長的種子,是逆境菩提,感覺最貼近自己的佛性的時刻,不是順遂時,是面對這些困難,焦慮到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,連醫生都沒把握的時刻,那該怎麼辦?就禱告吧,完完全全交託給佛性。擁有了滿滿的收穫後,也開始學習地藏王菩薩為眾生付出的精神,來回饋地藏王菩薩,佛手也十分佩服不論在順逆境中皆能穩定修為的問路好友,任何環境都無法動搖其心,學習付出及如如不動是佛手的目標。

image

 

佛手也從處理生活中的事情發現到:一直堅持自己原有的想法,不採納他人意見,有時是會錯失很多成長改善的機會,從小到大學校灌輸的教育,社會重視的觀念,大多是以增進專業知識、追求財富為主,好像賺很多錢才是成功人生的唯一準則。是的經濟穩定非常重要,畢竟生活中一睜開眼就開始花錢了,但是無論生前累積多少的財富,等到離開的那一天,也都帶不走。進入修行團體後才覺醒,這是一個虛空的世界,好像很炫爛但又充滿各種苦。大師傅經常提醒我們根性、脾氣、毛病都要拔除乾淨,剛開始修行時,對自己的問題不太能掌握,曾經禱告過請地藏王菩薩指點自己的問題在哪邊,後來便常常在生活中驚覺,剛剛不經意做的某件事,說的某句話,其實已經犯根性囉!別人知道但不好意思說的根性,自己知道但老是控制不住的脾氣,仔細想想累積起來還真是不少問題,開悟者真的沒有時間怪東怪西,因為都拿來蛻變自己了。

image

覺得開悟到現在最大的改善是,以前常常容易心情不好及莫名頭痛、睡不好,且都會習慣負面思考。後來參與禱告打卡運動這一年多的時間裡,感覺心靈跟生活品質都有大大的改善,剛開始參加時,還沒辦法穩定的打卡,後來也漸漸習慣每天一定都要驅魔禱告,且發現做定課時心靈是最自在的,補充了能量,心情也自然都很好

 

佛手感覺有些好友的總正量、開悟的程度,已經是與自己非常的不一樣,就像個大太陽一樣閃耀,言行都是對眾生有幫助的,能讓人印象深刻,例如佛手之前感到生活特別的困難時,心中常想起小雨問路在十里小雨舞台劇裡說,到處是路,不要憂慮,也曾想起小雨問路提到不要讓自己跟一隻小螞蟻一樣脆弱易被摧毀(點我看文章)

人生哲學,拒當小螞蟻,把自己變得更剛強,才對得起自己的人生

仰望天空時,也常常想起靈犀問路說過,若自己真的沒有問題,怎麼會抬頭望天卻看不見蒼天?

image

 

佛手期許自己持續與天同行,也期望此篇文章對您有幫助:)

若您喜歡佛手的文章,希望您可以支持佛手
按火箭20次🚀
留言支持📝
轉發分享
🌸 非常感謝您 🌸

 

 

地藏王菩薩愛您

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,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,

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~驅離邪靈惡鬼騷擾、財運亨通、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人生順遂。

 

  驅離邪靈惡鬼騷擾,運勢差、鬼壓床、莫名體虛,非常適用

  財運亨通,經濟穩定,改善財務問題

  身體健康、擺脫惡疾、遠離癌症、慢性病

 

跟佛手一起體會更多生活禪

關於開始寫部落格的初衷|願意投入寫作的原因|修行的好處|天界之舟 地藏道場

如何研判是否有傲慢的毛病?|悟一廣的修練|龍銜海珠,遊魚不顧|夾山善會點化洛浦元安

算命的結果有可能改變嗎│袁了凡與雲谷禪師│積德行善的重要│以三空破先天命盤之主宰

何以解憂,唯有佛性 找回自性佛的快樂

生活禪小故事1 一雙雨靴的體會| 心靈世界也需要金剛禪定保護| 建立自己的保護牆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佛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